一、财政非税收入系统中非税收入电子化收缴

(一)非税收入线上缴款

1.各地财政非税系统中开具的《江苏省非税收入一般缴款书》或非税收入收缴通知信息通过接口同步至全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。如下图:

2.缴款方式一:扫码缴款

缴款人可以使用政务服务APP、支付宝、微信、银联云闪付等扫描缴款书上的二维码进行缴款。

3.缴款方式二:查询缴款

款人可以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或者江苏政务服务网,进入江苏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,进行查询缴款。

4.缴款人也可以用支付宝app,进入“城市服务”—“政务”—“非税缴费”模块进行查询缴款。

(二)教育类收费线上收缴

1.各地收费系统完成业务办理,系统接口规范将“教育缴费”应缴信息同步至统一公共支付平台。

2.统一公共支付平台发送缴款短信给缴款人。

3.缴款人通过身份证或者手机号到政务服务APP、政务服务网、支付宝APP进行查询缴款。

二、专用收费系统通过公共支付平台线上收缴

(一)船舶过闸费收缴

1.缴款人在业务系统或者APP完成船舶过闸业务办理;

2.业务系统通过接口将应缴信息同步至省统一公共支付平台。

3.缴款人确认过闸,选择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提供的缴款渠道进行缴款。

(二)江苏省会计高级职称评审线上缴费

1.缴款人在会计高级职称评审系统完成业务办理;

2.系统通过接口将应缴信息同步至统一支付平台。

3.缴款人通过扫描业务系统生成的二维码直接缴款。

(三)省公安厅交管局车驾管和居民身份证制作中心业务线上收缴

1.缴款人在交管局和制证中心系统完成自有业务办理。

2. 业务系统通过接口将应缴信息同步至统一公共支付平台。

3.业务系统根据规范生成缴款二维码,现场是双屏展示,业务办理屏在业务人员操作端,二维码屏幕放置在外端方便缴款人扫码支付。

4. 缴款人直接用支付宝、微信扫码支付进行支付

5. 缴款人也可根据业务系统提供的缴款识别码到政务服务APP或者政务服务网进行查询缴款。

(四)江苏省道路交通违法缴款

1、执法大队在公安自有业务系统完成业务办理。

2、缴款人可以登录江苏政务服务APP的交通违法缴款应用、支付宝、公安微信公众号查询缴款,统一公共支付平台提供支付能力。